東京之旅

#旅行

台東五日遊

經過上一次阿里山之旅後,我膽子又大了一些,這次,直接出國去東京!日語只會幾句,比英文還破,卻仍然跑去東京玩。

一開始其實就只是7 月份時在 kkday 上看到一個機加酒行程,再加上半年前就在想是不是哪天要去日本,卡就直接刷下去了。

排程和準備的部分,我必須要感謝同事和 Trello 提供的旅行事項模板,讓我在旅行前兩個月就可以一步一步把必要事項完成,達成一次完美東京之旅,恩,應該算是完美。

機+酒

航空公司部分是廉航,就台灣飛日本的需要時間,廉航已經滿足我的需求了。

TAVINOS大廳.png 酒店是 TAVINOS,單人房對於單人來說很剛好,個人打理(化妝或整理行李)都很足夠,浴室不大但也很舒適。

早上需要吃早餐時也可以到 2F 大廳,早上有提供咖啡和小麵包,也很適合在大廳用筆電來規劃準備行程。

Check in 和 Check out 都是自助式的,有提供不同語言。

對於不同樓層,TAVINOS 有做權限控制,例如: 住 3 樓的旅客房卡無法到 4 樓。

飯店樓下就有 LAWSON ,不遠處也有全家。 總之是個很棒的單人旅遊的住宿點選擇:方便安全且舒適。

規劃

由於對於東京的交通仍然不太確定,所以除去有訂一日遊的那天,只有大致準備一些想去的景點,要怎麼搭程大眾運輸工具就交給遊玩時的自己。

旅程

第一天

一大早就起來去搭 4 小時飛往成田機場的飛機。 海關可以說是第一次過,雖然有在網路上大概了解流程,但仍然有點模糊,所幸機場的指標和機場人員的指示都很清楚,準備也算充分(有填Visit Japan Web),順利入境。

有點好奇,行李滾帶和迴轉壽司誰先出現? 迴轉行李.png

本來我以為第一天晚上也可以有點行程,例如直接跑去晴空塔看夜景。但是在交通上我花了不少時間,到了飯店時已經快六點。只能先在附近吃個拉麵,然後在旅館準備隔天行程。

第二天

住宿點落在淺草,那當然是要在附近先逛一圈。淺草的旅客很多,在路上不時就會看到英語系國家的旅客。

超多鴿子: 淺草寺鴿子.png

淺草寺.png

通過一個橋後,便可以走到晴空塔。 隅田川步道.png

再經過一個公園和一小段路就可以走到晴空塔。 晴空塔以及底下的水族館: 晴空塔下夜景.png

好像是第一次上來這種塔眺望夜景,晴空塔的夜景很漂亮。 晴空塔夜景.png

回飯店時順手拍了一張淺草寺,比白天漂亮多了。 淺草寺夜景.jpg

晚上這些燈籠很好看: 淺草寺燈籠牆.png

這是第三天晚上拍的雷門: 雷門夜景.png

第三天

第三天大概就是一整天搭電車跑來跑去看在網路上找到的一些景點。

阿美橫丁: 阿美橫丁.jpg

踩點隔天一日遊的集合地點:新宿中心大樓。 新宿車站的出口有夠複雜,在一日遊當天我只能慶幸我前一天有來採點,要不然絕對趕不上出發時間。 新宿中心大樓.png

動畫場景:孤獨搖滾 其實也沒有特別尋找特別的動畫拍照點,只照了車站出口附近幾張照片。

這裡有不少賣古典衣物 (? 的店。 下北澤站牌.jpg

下北澤站前.jpg

在下北澤找到一家賣可麗餅的店: 下北澤可麗餅.png

晚上和住東京的朋友吃吃🍣: 生魚片.png

第四天

這天我跟了一個箱根一日遊的團,不過沒注意到這幾天適逢日本的連假運動之日,一大早出去就卡在高速公路上,足足延遲了兩個小時。下次大概要注意避開當地連假。

箱根湖與海賊船: 海賊船滿穩的,本來以我之前搭船到小琉球的經驗,我可能會暈船,但就算站在甲板上也不太晃。

箱根港 = hakone ko = hako neko = 箱貓? 箱根港.png 箱根海賊船.jpg

搭船吃完午餐後,就搭纜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– 大湧谷。 箱根纜車.png

大湧谷充滿著硫磺味,當地還有在賣一種黑色的蛋,不過我沒買,有點後悔又不太後悔。不後悔是因為那時只想吃甜食,後悔是少嘗一味。 大湧谷.jpg

最後一個行程,由於行程耽誤了兩個小時,只能改成忍野八海。 忍野八海的湧泉是富士山雪水融化成的。可惜當時只有 15 分鐘左右可以逛,天色也逐漸變暗,看不了甚麼東西。 忍野八海神之水.png

回程滑 FB 看到朋友聊【台北餃子】這家店,好奇去看了一下,但沒有進去吃,原因有點複雜,總之…沒進去XD。 台北餃子.png

第五天

最後一天早上又去淺草寺晃了一下,路旁多了一些攤販。

淺草花屋敷附近:

覺得五天就這樣過去了,有點不甘心,於是在搭車前往成田機場前拍一張。

成田機場的午餐:

總結

旅途過程順利,很幸運沒有碰到麻煩,一如出發前的占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