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目標的淡海輕軌一日遊

看天氣預報後,我認為這星期六大概是「今年夏天的最後一天」,就決定跑去好幾個月就想去的地方:淡海輕軌。

這是我第一次在沒有甚麼計畫的情況下去一個有點遠的地方玩。

淡海輕軌位在台北捷運紅樹林站,距離市中心有一定距離,搭捷運也要消耗不少時間。將近中午,我才抵達了淡水行政中心。

淡水行政中心站

萬里無雲

這裡也算是一個有一定生活機能的小城了,從車站走出的這條街上就可以看到好幾家商店:家樂福、全聯、燦坤、午晚餐店家、甚至連星巴克都有,在地圖上還看到這裡也有國小。

只可惜這裡距離市中心仍有一定的時程,也不確定冬天這裡如何,聽說挺濕冷的,要不然應該很適合退休的人群。或許對於在士林工作或 SOHO 族的人士也算合適?

吃完午餐,我順便買了星巴克的咖啡。

淡江大學

由於完全沒有計畫和行程,要去的點,是臨時從站內的一個看板看的。從站內看板看到在某站有【天元寺】,但出站時也沒找到指定的公車號碼,只好先跳過了。

下次要來玩的時候,是要注意好交通行程,可能無法單靠輕軌和腳程到一些不錯的景點。

總之,我只好去另一個應該很容易從車站走到的點:淡江大學。

要從輕軌車站走到淡江大學,要經過一個有點窄且沒有人行道,但是車流量又不低的道路。

淡江大學校門口? 還是側門? 我不確定。

校園內即便在假日也有不少人,在排球場,在各個系館,都仍然有學生在活動著。

校內的咖啡店,可惜假日沒開呢

程氏古厝

從濱海義山站開始,輕軌便從高架走地面上了,這樣總算有了「輕軌」的意義吧?和原本存在的路複用,並且減少車流量。

在濱海沙崙站下車,向西走了一會,就看到了指向程氏古厝的告示牌。

程氏古厝入口

很幸運。本來以為裡面沒有幾個人,沒想到竟然還有一個小活動,似乎是海洋大學的藝術展?

門口

夕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