碩二下回顧

這半年會是我碩士最後的半年,我的碩論和口試也在這學期完成。

課程

數位聲音藝術與創作

這門課是今年新開的,課程內容主要是教如何用 PureData 以及類似的工具製作音樂/音效。

前幾週的筆記

功課有三次,兩次平常+一次期末。在第二次平常作業以及期末,老師帶我們到空總參觀一間半廢棄的樓房,希望我們做出跟「鬼怪」有關的「聲音」。

滿有趣的。

高等多媒體資訊分析與檢索

這門課大概每週上課前要先看一到二篇的論文,期末作業就是試著做助教搜集的亞洲人臉辨識。

課程網站

雖然在課程過程中,讀過的論文以及各種論文所描述的手法可以讓人臉辨識到將近 100% ,但是在期末作業實作時才發現,原來並沒有那麼容易。

論文

主要是整理從 2019 年暑假便開始的計畫並且追加一些附帶的實驗。在編寫碩論時,由於有ntu-thesis,格式並沒有造成我太大的困擾。

Google Code Jam

今年的 Round1 每輪 1500 人可以進 Round2 ,我 Round1 過了,但 Round2 仍然沒過,沒有拿到 T-Shirt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