碩二上總結

讀碩的時間過得也算滿快的,一下子就要開始寫碩論準備找工作了。

課程

數位影像處理

這門課從基礎的影像處理,講到傅立葉變換、編碼、去噪 … 等,想要打基礎,這門課絕對是首選。不過為什麼期末專題是會用 CycleGAN 來做啊 …

總之期中考還有期末專題結果還算不錯。

感知運算

課程偏向影像檢索,主要是在講特徵,像是 Global、Local、SIFT、 Facial: LBP … 等,老師期望從以前的發展讓學生對近幾年來開始發展的 CNN 有一定的想法。

其他

碩論

這學期已經把一些材料準備好了,寒假決定好題目後就要開始寫了。

日文 N5

由於這學期事情有點卡,所以最後是決定先考 N5 ,也過了,算是對去年上了一年日文課的一些交待。

TA

大概就是要負責出功課、打分,準備一部份期中考題。下學期因為要忙碩論,大概不會繼續當助教。

PbrtCraft

這是一個學期中忽然想做的專案,主要是讀取 Minecraft 的場景,然後用光線追蹤法(或其他基於物理的方式)畫出來。

這會開一系列的進度文

這是目前的進度:

pbrtcraft